首页>专题专栏>他山之石

专题专栏
图片专题
他山之石
信访案例
政策法规
依法信访
党员教育
最新发布
《信访工作条例》解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廊坊市信访局
2021年度全市信访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实况
疫情期间群众到廊坊市信访局信访相关注意事项
信访局长谈信访——霸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增辉

肃南县祁丰乡“四部曲”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快资讯日期:2020-09-30发布人:admin已浏览:161

今年,肃南县祁丰乡高度重视和加强信访维稳工作,从“识”“防”“责”“通”四个方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做到未访先知、接访有备,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识”字当头,增强信访维稳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宣传力度,使全乡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当前社会维稳形势的复杂性和做好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信访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防”字为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对信访源头的防范和再排查。对排查发现的矛盾纠纷,逐案建立台账,落实包案责任,力争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至目前,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3件。

“责”字求实,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强化领导接访,压实工作责任,对梳理排查出的可能有上访行为的重点人员,随时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动态,力争在重要时间节点不发生问题。

“通”字作保,动态掌握畅通信息渠道。严格执行信息通报制度,切实加强信访维稳信息的收集、分析和研判,及时准确掌握信访维稳工作动态,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及时跟进,牢牢把握主动权。


冀ICP备17021791号-1  版板所有:廊坊为人民服务网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裕华路226号
联系电话 :0316-1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