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机构职能

首页
机构职能
内设科室
联系方式
最新发布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会见倪岳峰率领的河北省代表团一行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河北启动城市排水防涝准备工作
河北省部署开展打通消防“生命通道”行动 行动将持续至2025年底
河北交通数字化成果亮相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

机构职能

来源: 本站日期:2021-02-05 09:23:23发布人:admin已浏览:34

(一)研究提出全市信访工作思路,拟定信访工作有关政策、规定。

(二)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受理群众网上诉求,查办信访案件;负责人民群众建议征集工作。

(三)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全市信访形势及信访工作状况,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参与组织、协调、指导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工作,协助保障国家、省、市重大政治活动顺利进行,参与处理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突发性、群体性事件。

(五)督促检查和指导县(市、区)党委、政府,廊坊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直部门的信访工作。对县(市、区)党委、政府,廊坊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信访工作年度责任目标进行考核,对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年度责任目标中有关信访工作进行考核。

(六)协助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处理群众进京、赴省上访工作;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重要信访问题,协助公安机关维护市委、市政府机关正常工作秩序。

(七)负责市级领导和市直部门领导公开接访和包联案件的组织协调工作。

(八)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冀ICP备17021791号-1  版板所有:廊坊为人民服务网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裕华路226号
联系电话 :0316-1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