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他山之石

专题专栏
图片专题
他山之石
信访案例
政策法规
依法信访
党员教育
最新发布
《信访工作条例》解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廊坊市信访局
2021年度全市信访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实况
疫情期间群众到廊坊市信访局信访相关注意事项
信访局长谈信访——霸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增辉

信访服务三下乡有效维护农民权益

来源: 农民日报日期:2020-09-17发布人:admin已浏览:184

为及时就地解决民生领域信访矛盾,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江苏省连云港市拓展思路、创新举措,组织开展信访服务三下乡活动,送信访政策、送信访关爱、送信访规范到基层,有效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基层社会稳定,获得基层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送信访政策下乡。针对镇、村梳理出的群众信访诉求,针对性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等涉及领域主管部门和信访局相关人员、法律顾问,深入基层乡镇,采取查摆事实、宣讲政策、释法明理等方式,现场为群众解答政策及法律法规,帮助群众分析问题症结所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促进农村矛盾纠纷、信访事项化解。

送信访关爱下乡。针对群众诉求合理、生产生活困难的信访事项,充分发挥信访救助作用,就信访救助的案件范围、适用条件、申请程序及相关要求等,对基层党委、政府进行指导,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送信访规范下乡。以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送国家、省、市关于信访工作最新要求和标准下乡,指导乡镇规范“网上录入、网下办理”工作,对来信、来访、网上投诉事项的登记受理以及网上告知、办理、答复、回访等环节进行深入剖析,指导规范信访业务操作流程,推进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


冀ICP备17021791号-1  版板所有:廊坊为人民服务网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裕华路226号
联系电话 :0316-1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