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新闻要闻
工作动态
最新发布
《信访工作条例》解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廊坊市信访局
2021年度全市信访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实况
疫情期间群众到廊坊市信访局信访相关注意事项
信访局长谈信访——霸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增辉

廊坊市信访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廊坊市信访局日期:2019-11-08发布人:admin已浏览:1641

ȫ1.JPG

  11月7日下午,廊坊市信访局举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精神。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ȫ2.JPG

  王建民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和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是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重要遵循。社会治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践行制度、维护制度,始终按照制度来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最大限度把制度的威力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不断健全与新时代发展相适应的信访运行机制,为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良好的社会政治、社会和经济环境。

  王建民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努力提升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建民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始终做到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引领群众,深入群众。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完善群众利益协调、权益保障制度,完善信访制度,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综合化解机制,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落实风险隐患排查预警、源头稳控和依法处置等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冀ICP备17021791号-1  版板所有:廊坊为人民服务网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裕华路226号
联系电话 :0316-1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