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要闻

新闻资讯
新闻要闻
工作动态
最新发布
《信访工作条例》解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廊坊市信访局
2021年度全市信访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实况
疫情期间群众到廊坊市信访局信访相关注意事项
信访局长谈信访——霸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增辉

我省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日期:2021-04-14发布人:admin已浏览:118

 (记者马利)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教育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通过组织专题讲座、报告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方式,开展体验式、浸润式国家安全教育,传播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形成“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生动局面。

  丰富教育形式。各高校结合实际情况,以线上活动为主,灵活运用线上线下资源、学科专业资源、教育场馆资源、社会资源,组织师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参与“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引导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各市教育局将充分发挥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示范引领作用,结合中小学生年龄特征,组织开展主题班会、讲座、手抄报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创新学习方式。各地各高校组织制作主题教育微视频、音频、图解、微动漫等新媒体产品,加大推送宣传力度,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宣传。在此基础上,统筹用好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在线教学资源,并结合实际安排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开设主题公开课,进一步充实教学内容、拓展教育资源。

  拓宽教育载体。各地各学校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线上知识竞赛、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活动等多途径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师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收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扩大安全教育的覆盖面。

  开展知识竞赛。各高校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共计52万余人参与了线上学习答题,在全省高校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氛围,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线下决赛于4月14日至15日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

冀ICP备17021791号-1  版板所有:廊坊为人民服务网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裕华路226号
联系电话 :0316-1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