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新闻要闻
工作动态
最新发布
《信访工作条例》解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廊坊市信访局
2021年度全市信访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实况
疫情期间群众到廊坊市信访局信访相关注意事项
信访局长谈信访——霸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增辉

省信访局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网班研讨交流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河北省信访局——新闻头条日期:2020-09-01发布人:admin已浏览:183

8月27日,省信访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杨燕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和王东峰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局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学习体会,重点围绕“信访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事要解决’,以实际工作成效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信访制度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有益补充,发挥着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既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目标,也是信访工作的根本任务。全省信访系统尤其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将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新实践,为推动全省信访治理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省域信访治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努力构建上下联动、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要更加有力地推进事要解决,持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突出问题整治等活动,以慢不得、等不得、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多维度、多视角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坚决防止矛盾堆积风险叠加。要更加系统地开展源头治理,深入推进隐患排查、领导干部包联化解、县级领导日接待等工作,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多元化解格局,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将人员吸附在当地,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最大限度减少风险外溢矛盾上行。要更加深入地进行制度创新,准确把握全会关于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要更加全面地完善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加大问责力度,以责任传导压力,以责任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推动省域信访治理现代化水平整体优化、全面提升提供坚强保障。


冀ICP备17021791号-1  版板所有:廊坊为人民服务网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裕华路226号
联系电话 :0316-1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