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新闻要闻
工作动态
最新发布
《信访工作条例》解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廊坊市信访局
2021年度全市信访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实况
疫情期间群众到廊坊市信访局信访相关注意事项
信访局长谈信访——霸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增辉

廊坊市信访局召开岗位技能业务大练兵活动动员暨科室负责人述职评比会议

来源: 廊坊市信访局日期:2020-01-06发布人:admin已浏览:3512

IMG_2610.JPG

1月3日,廊坊市信访局召开岗位技能业务大练兵活动动员暨科室负责人述职评比会议。市信访局督查专员孙振锋同志宣读了《关于开展岗位技能业务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王建民同志作动员讲话。

640.webp (1).jpg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建民作动员讲话

王建民同志指开展岗位技能业务大练兵活动,目的是巩固和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局干部职工奋勇争先的斗志,增强工作动力和集体荣誉感,工作上进一步提质提效,以实际行动履职担当,争创一流业绩,履行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责任使命。

王建民同志强调:一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信访工作是联系党与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作为了解群众期盼、总结为政得失的一面“镜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信访工作是什么、信访形势怎么看、信访工作怎么干等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信访工作的集中体现,是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论述和中央、省市委关于信访稳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形象,达到横比进位、纵比提高,确保市委满意、群众称道。实现这个目标,要强化“四种意识”、发扬“五种作风”,即: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全局意识、强化发展意识、强化创新意识;践行和发扬努力学习、勤于思考的作风,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作风,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作风,团结进取、事争一流的作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的作风。

二要牢牢把握全市信访形势和工作实际,努力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做好新一年的信访工作,在立足点上必须把握大局,站位全局,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晋位争先为目标,紧紧扭住信访工作中的主要矛盾,扎扎实实地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每一项工作。要把握大局,当好参谋助手;要站位全局,搞好综合协调;要突出重点,抓好督促检查;要注重工作方法,抓好规范提升。通过岗位技能业务大练兵,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落实好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各项任务。

三要全面开展岗位技能业务大练兵活动,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我们开展岗位技能业务大练兵活动,就是要以提高业务水平和整体合力为重点,练就一支“开口能讲话、提笔能写文、出手能办案”的干部队伍,锻造一支“善打攻坚战、敢打遭遇战、能打歼灭战”的信访“铁军”。要以练促学,进一步提高岗位适应能力。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要我练”为“我要练”,形成“全员学本领、岗位大练兵”的浓厚氛围。要把集中强化练兵培训与个人自学自练、同事间互学互练等形式有机结合起来,把岗位技能练兵与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练兵和竞赛有机结合起来,丰富练兵活动内容,扩大练兵活动影响,确保练兵活动效果。要以练促行,进一步提升工作服务水平。要努力培养好的作风,并用好的作风带动机关形成好的风气。要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作标准,切实转变作风。把工作定在“干就干好、干就一流,克服一般、追求卓越”的标准上来。要克服“自我放松”的倾向,把工作标准定在负重加压、奋力赶超上,做到唯先是争;克服“自我封闭”的倾向,把工作标准定在博采众长、补己不足上,把我们置于全省、全国的范围去审视、去定位,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取长补短,打造具有廊坊特色的“信访品牌”。要以练促优,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从局领导班子做起,强化身先士卒的意识,从思想政治上、用人导向上、精神状态上、团结奋斗上、廉政勤政上真正发挥示范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局班子成员带全局,以自己的行为让大家“向我看齐”的目标,为全局树起榜样。其他同志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倡导“人讲称职,事争一流”,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要重责任,守规矩,争先进。既要有争先的锐气,更要有进位的底气,既要有“一招鲜”,又要在各方面争当行家里手,争做“全才”。希望大家通过岗位技能业务大练兵活动,以比促学、以比促能,赛出风格、赛出风采,营造一种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动员部署结束后,11名科室负责人结合岗位职责,围绕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设想。廊坊市信访局岗位技能业务大练兵活动拉开了序幕。

IMG_2592_副本.png

相关科室负责人述职

冀ICP备17021791号-1  版板所有:廊坊为人民服务网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裕华路226号
联系电话 :0316-1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