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新闻要闻
工作动态
最新发布
《信访工作条例》解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廊坊市信访局
2021年度全市信访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实况
疫情期间群众到廊坊市信访局信访相关注意事项
信访局长谈信访——霸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增辉

省信访局举办信访工作法治化专题研讨班

来源: 河北省信访局门户网站日期:2024-02-23发布人:admin已浏览:100

2月20日-22日,省信访局举办信访工作法治化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国家信访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研讨班精神,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为着力点,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信访事业发展新局面。省信访局副局长张锐出席研讨班开班仪式,并领学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在国家信访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2月21日-22日,省信访局接访一处处长黄颖章和省信访局法律顾问赵勇分别就信访工作法治化和《信访工作条例》作业务讲座。研讨班期间,每名党员干部围绕李文章同志讲话内容开展自学,撰写学习体会;各处室对照李文章同志讲话内容,结合处室职能,就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李文章同志在国家信访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为主线,聚焦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工作目标,围绕落实“五个法治化”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要清醒分析当前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研究解决信访工作改革发展,特别是法治化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和“老大难”问题,持续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研讨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研讨重点突出,学习成效明显。参加研讨班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切实强化了对信访工作法治化具体要求的理解,特别是通过学习李文章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的认识,为切实做好我省信访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冀ICP备17021791号-1  版板所有:廊坊为人民服务网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裕华路226号
联系电话 :0316-1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