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生服务>办事指南>土地房产

办事指南
社会保障
土地房产
税费征缴
户籍身份
学籍办理
婚姻生育
收养抚养
伤残鉴定
车辆管理
殡葬事务
最新发布
《信访工作条例》解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廊坊市信访局
2021年度全市信访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实况
疫情期间群众到廊坊市信访局信访相关注意事项
信访局长谈信访——霸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增辉

市区限价商品住房政策问答

来源: 本站日期:2016-03-17 16:46:49发布人:admin已浏览:1735

  为使百姓了解限价商品住房相关情况,根据《廊坊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廊坊市人民政府令[2011]第5号)相关政策规定,现以问答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限价商品住房的相关政策。

  一、什么是限价商品住房?

  限价商品住房是指由政府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套型和销售价格,主要用于解决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普通商品住房。

  二、限价商品住房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廊坊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申请购买市区限价商品住房家庭,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具有当地城镇非农业常住户口,已婚(离异)或者单身年满30周岁,并在本地实际工作、居住;

  (二)上年度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市、县(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线以下,家庭总资产低于45万元;

  (三)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无自有住房(转让过住房及其他房屋超过3年的,视为无自有住房)或者家庭人均住宅建筑面积低于20㎡且家庭总建筑面积在60㎡以下(含60㎡);

  (四)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未购买过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对已享受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家庭需提前退出其住房保障。

  三、限价商品住房的申请审核程序有哪些?

  申请限价商品住房的申请审核程序及方式按照“三级审核,两级公示”的方式进行。

  限价商品房申请以届时公布的申请、审核方案规定的程序为准,申请人需准备以下资料:

  (一)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户口本、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二)申请人及家庭成员上年度收入证明;

  (三)已婚者提供结婚证,离异者提供离婚证,未婚或丧偶者提供相关证明;

  (四)申请家庭住房情况证明;

  (五)申请家庭资产情况证明。

  经居(村)委会、街道办(乡镇政府)、区住房保障、市房产交易登记管理中心、区民政、市住房保障部门的审核、公示程序后确定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

  四、电脑摇号中号家庭可以放弃中号房源吗?

  可以。申请人中号后因各种因素放弃购房的,应主动办理放弃手续(申请人中号后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准购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购买资格),取消本次购房资格,以后如需购房应当重新提出申请,通过“三级审核,两级公示”的申请、审核程序,重新进行限价商品房申请。

  五、未中号家庭想继续参加下次电脑摇号分配应该怎样办理?

  已经取得限价商品房申请资格的未中号申请家庭,愿意参加下次摇号的,可在启动下次摇号申请期间直接向住房保障部门提出申请,提出申请时应当主动报告收入、住房、家庭成员变动情况。对经复核合格的,纳入到公开摇号范围中。

  六、正在申请或享受其它住房保障的家庭可以不提前退出其住房保障直接申请限价商品房吗?

  不可以。正在申请或享受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家庭希望申请限价商品房的,需提前退出其住房保障,通过“三级审核,两级公示”的申请、审核程序,重新进行限价商品房申请。

  七、限价商品住房的销售范围及方式是什么?

  限价商品住房以电脑公开摇号方式进行分配销售。公开摇号前由市住房保障部门组织监察、审计、公证等相关部门根据市区房源情况、申请家庭情况,本着最大公平化原则,综合确定摇号分配参加人群范围,制定具体公开摇号分配销售方案,报市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布房源及销售价格等,并组织实施。

  八、限价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如何确定?

  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由价格主管部门会同住房保障部门制定,原则上按低于同地段、同类房屋的市场价格的20%-30%来确定,并报市政府批准后实行。

  九、限价商品住房的交易限制及权属登记有哪些规定?

  申请人所购买的限价商品住房,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3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转让、出租、出借。

  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后应当按照规定办理房地产权属登记。限价商品住房房地产权属登记簿及房屋所有权证中标有“限价商品住房”字样。

  十、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可以购买几套限价商品住房?

  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能申购一套限价商品住房。

  十一、限价商品住房监督管理有哪些规定?

  申请人应当承诺其提交的《廊坊市区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审批表》和提供的证明材料真实无误,并配合有关部门核查相关情况。

  对弄虚作假、采取欺骗方式取得购房资格的,由市住房保障部门撤销其购房资格,造成的经济损失由本人承担,并取消今后申购限价商品住房的资格,对其申购中的不良信用情况予以记录存档。已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的,责令其退出已购住房,或者责令其补交与同地段商品住房的价格差。国家机关公务人员弄虚作假,骗购限价商品住房的,还应当提请有权机关对其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对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依法依纪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冀ICP备17021791号-1  版板所有:廊坊为人民服务网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裕华路226号
联系电话 :0316-1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