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详情

申请人 刘雨萌 性别
年龄 职业
信访部门 解放道办事处 问题类别 投诉
主题 拆迁八年!过渡费不给!不能安置回迁房!
内容 河北省廊坊市汇督房地产拆我们永丰道税务局宿舍楼参加旧城改造项目,现在已经八年了,过渡费不给,拆迁房租无法安置,请有关领导重视!
处理结果
受理部门 解放道办事处 计划完成时间
处理进程 处理完结 完成时间 2020-09-28 09:45:23
答复内容 解放道办事处反馈:经查,该项目位于廊坊市广阳区建设路以东,永丰道以南。项目由廊坊市汇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汇督office项目自2012年4月份开始陆续鉴定回迁协议,2013年7月开始动工,目前已封顶,还有部分工程未完工。该项目涉及群体约300户,共16层,28800平米。其中1至3层含汇督金得益集资返利项目,4至9层为回迁户,回迁面积约9900平米,共涉及回迁户54户。9至16层为商业销售项目,已全部售完。除回迁部分未网签外,其他楼层已基本在市管理局办理了网签备案合同。登记汇督金得益152份,涉及金额约1.8亿元。回迁协议54份,企业与回迁户双方均已签字盖章,未明确约定回迁房为住宅楼,该项目因资金问题烂尾6年,企业因资金问题一直停发过度费,且完成交付仍需约3200万元,其中包括脱欠工程总包施工款约1800万元。 自2019年以来,解放道街办处陆续接到关于汇督项目回迁户及购房人的信访案件,称在汇督office购买的公寓,8年不能回迁无过渡费,多年未予交房的问题。2020年4月27日,解放道办事处成立了工作组,由街道工作人员对回迁户及购房人进行债权登记,项目仍在继续登记过程中。针对登记汇总的情况,由解放道办事处搭建平台多次与承建方、回迁户及购房户沟通,由回迁户及购房户出资自救完成剩余工程,尽快入住。目前已经约谈50户,大部分购房户表示愿意出资。 过渡费的问题,原来都是由企业承担,现在企业是无力承担,办事处也正在积极协调企业,希望企业出钱付给回迁户,但是企业现在已严重资不抵债,办事处建议回迁户用法律手段解决过渡费的问题。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汇督公司已严重资不抵债,且承建方、回迁户、购房户、涉及资金庞大。下一步解放道办事处搭建平台,组织回迁户及购房户出资自救项目,同时借助河北来仪律师团队依法解决汇督房地产公司各类法律纠纷。

【留言】【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