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详情

申请人 任尚美 性别
年龄 职业
信访部门 大厂回族自治县住建局反馈: 问题类别 监督
主题 大厂孔雀城雅馨园违规售房不退房款
内容 本人听信大厂盛基恒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人员虚假宣传,于2018年在大厂孔雀城雅馨园订购了一套房。在其明知我是外地人无购房资格,但他们仍承诺外地户口可以购买,且三年内可以免费更名,可以办理网签。欺骗我与其草签了购房合同,前后共交房款1227228元,草签合同开发商也没有给我。后经了解,该项目属限购范围,无购房资质无法购买,属违规销售。此种购买方式存在巨大风险,我不敢购买,所以后来与销售多次协商退房退款,销售让我把房款收据给他,说公司同意给退。后来把收据也给销售了,但开发商一直未退房款。恳请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执法,推进办理。谢谢!! 
处理结果
受理部门 大厂回族自治县住建局反馈: 计划完成时间
处理进程 处理完结 完成时间 2020-07-20 09:55:52
答复内容 大厂回族自治县住建局反馈:经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调查核实,留言人任尚美在订购逸景园项目住房时未提供购房资格相关证明资料,因此无法取得购房资格。针对此情况,县住建局做出:一是已对涉事企业负责人进行严肃约谈,并要求企业严格遵守现行管控政策售房;二是责令该项目开发企业三河银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留言人所购买住房予以清退处理;三是引导留言人走相关的法律程序,解决协议纠纷问题,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自身经济利益。

【留言】【打印】【关闭】